June 10, 2001

peripheral



帶著酒,我走到宇宙盡頭,拜訪寂寞。我們並肩坐著,綠色草原開滿
紫色的淚。

我不說話,他也沒有開口,兩個人只是看著流星輕輕劃過夜空。寂寞
摘下一顆心形的淚,用線穿成項鍊,掛在我的頸間,跟我說︰

這是孤獨。有了它,你能在最喧鬧的時候安靜、最快樂的時候哀傷、
最堅強的時候脆弱。可是,你永遠不會寂寞。

不,我不要孤獨,我不要,我說,因為

我愛你,寂寞。

一陣狂風突然將我捲走,讓我頓時失了方向。直到砰的一聲,我霎時
清醒過來。

我醒來頭痛欲裂,汗水浸溼衣裳。我起身走進浴室,走到鏡子前用水
潑潑臉頰。我抬頭,只見胸前一顆紫色的淚滴兀自閃爍;臉上,兩道
乾涸的淚痕,酒一般鮮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