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18, 2001

Virtual Love Letter III


愛不需要理由。

回想過去,或許你會發現,你和他並不「必然」碰見;或許,你只是
在便利商店裡,多佇立了幾秒鐘,猶豫到底要買哪一種泡麵,你的他
就這麼從你身邊經過,不再回頭⋯⋯

即使碰見了,也不「一定」相識、相戀;或許,那時,你的身邊還有
另外一個他,而或許,他的身邊也有個他。或許,那時,你和他都還
辨認不出,彼此在對方生命當中的地位。因此,就算碰見了,也沒有
任何感覺⋯⋯

而你又是為什麼愛上他的?也許,時光已經把你的記憶洗褪,只留下
零落的印象,甚至連印象都遍尋不著,只剩淡淡的感覺︰我就是喜歡
他。也許,火花那麼微小,而強烈。只是他輕輕皺起的眉間、只是他
憂鬱的眼神,甚至只是他親手調配的蛋蜜汁⋯⋯但是,

愛上,就愛上了。

愛不需要理由,因為,愛找不到理由。

然而,正因為你和他不必然碰見,碰見了,不一定相戀,相戀了,不
必然在一起,在一起了,也不是絕對不分開。所以就算愛上了,即使
還愛著,你仍然忍不住不斷追問,追問自己,為什麼愛他,追問對方
愛不愛你,愛你又為了什麼⋯⋯

Perhaps falling in love needs no reason, but being in love certainly
needs one.

只因為,愛就是這麼一個「從不定到必然」的奇妙過程。

你和他不必然相遇,但卻註定相愛、相戀。

我開始尋找,愛你的理由。


LL010515

你的聲音好可怕。

你的聲音好可怕,聽著你的聲音,我就忍不住想要跟你在一起,我就
忍不住想像,你依偎在我懷裡的模樣。聽著你的聲音,我就忍不住想
撫摸你,跟你做些親暱的事,我就忍不住想用親吻,交換你我彼此的
呼吸⋯⋯

你的聲音好可怕。

我愛你的可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