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22, 2001

virtual love letter 4


現在,已經沒有人談情說愛了。

我很不習慣呢:只把愛當動詞。越來越少有人思索愛的意義、探討
愛的種類、學習愛的方法、反省愛的侷限⋯⋯他們告訴我︰去愛就
好了,何必操心為什麼愛,怎麼愛,愛什麼?

去愛就好了。

可是,我就是沒辦法不去思索,愛。

對我來說,

愛是名詞:它是生命的境界。
愛是形容詞:它是心靈的感覺。
愛是動詞:它是親暱的表現。
愛是代名詞:它不能沒有對象。
愛是副詞:它說,沒錯,這是愛。
愛是介系詞:它指引生活的方向。
愛是連接詞:它讓兩個人在一起。
愛是助動詞:它是事情的動力。
愛是感嘆詞:它是喜悅、猶疑、痛苦與歡欣⋯⋯

豐富愛的語言的同時,我們也是在豐富愛情,我們也是在

豐富自己。

我不但要愛,更要說愛。


LL010617

我是貪心的。

我是貪心的,所以,我才不要牽你的手。我要

牽你的心。